坑坑又坑坑

【铁盾】a love story(十一)

恭喜我卡文结束!

以后应该就能正常更新了

至于为什么突然更这篇.........因为我被群里催更得良心好痛(抽烟.JPG)

感觉拖得太久割裂感也有点大了,大家将就着看吧(不

明天更孕夫

祝食用愉快


(十一)

     “去冰川徒步吗?”

     “那是什么”托尼没有放下手中的游戏。

     “北部的冰川会在四月左右逐渐消融,原来冻得坚固的冰川会露出透明的边缘。黑色的岩石上面是透明的冰晶,冰块上是皑皑白雪,裂隙的中间是是清澈的冰川融水,如果运气够好的话,你还能发现一些绿色植物。”

      “听上去很冷的样子。”托尼翻身枕在史蒂夫大腿上,我更愿意在阳光正好的午后睡一个美美的午觉。”托尼像只猫一样伸长身子。他挠挠过来凑热闹的钢铁侠的下巴,猫咪白色的爪子撑在阳光里,学着托尼的样子伸了个懒腰。

     “这样啊。”史蒂夫若有所思,“那你就留下看家吧,刚好我不用找人照顾它们了。”史蒂夫是指猫咪们。

     “什么?”托尼有些惊讶,他以为没有他的陪伴史蒂夫会取消这次短途旅行。“你一定要去吗?”

     “当然,我和索尔约好了,他会帮我在那里定房间。我大概会去两到三天,听索尔说他弟弟最近也回来了,我稍微有点想见见他。”史蒂夫的眼睛亮晶晶的充满着对冰川徒步的向往。

     “你和他们的关系那么好吗?”托尼心有不甘。

     “我觉得还不错。”史蒂夫歪着头看着托尼,他没有领会托尼话中的意思。

     “我也去。”托尼放弃弯弯绕,“我和你一起去。”

    “那就一起收拾东西吧。”

    “啊?这么早?”

     “不早,我们后天早上四点就要出发。”

    “哇哦,看不出来你还真是一个行动派。”

 

 

    两天后的清晨,托尼还没完全睡醒就被史蒂夫从被子里拉出来套上红彤彤的冲锋衣。外面天色尚黑,托尼混混沌沌的被塞上车,同一群裹得像棕熊的人坐在一起。大概是因为天色太早,车厢内寂静无声,无人说话。史蒂夫轻点完行李最后一个上车,他没有坐在托尼身边,他选择了距离司机最近的位置。抱着双腿,不知道清点着什么。

    晦暗的光线下一切都是晦暗朦胧不清的,他眨眨眼试图保持清醒。不行,他还是感到很困,窗外黑色的树影就像催眠大师手里的道具,不知不觉间他又陷入睡眠。再次醒来车厢里正在分发早餐,车子停在路边的休息站,史蒂夫正像多啦A梦一样从背包里拿出一袋又一袋的三明治。人们手手相传,递到托尼手里的是一块三文鱼的,托尼撇撇嘴,他不喜欢这个味道,他也不喜欢现在的气氛,这样总觉得像是被史蒂夫拐进一个奇奇怪怪的旅行团。

     最前面的人开始拿出杯子来,史蒂夫抱着一个巨大的保温壶给所有人倒上热咖啡。上升的雾气很快就让车厢里变得雾气蒙蒙,托尼看着手里深色的液体撇撇嘴,这样的早餐没有一样他喜欢的。

    “队长!这次我们还去老地方吗?”最后有人尖着嗓子发问。

     “不,今年比较暖和,我们回去更上面一些的地方。”

     车厢发出一阵唏嘘,所有人似乎都兴奋起来。“那就是说我们要解锁新地图了?”

    “是这样没错。”

     “如果有人还有什么生理需求,快点解决,还有五分钟我们就要出发了。”史蒂夫话音刚落,几个人影陆续钻出车厢,托尼数了数,大约十来个人的样子。史蒂夫趁机坐在托尼身边的空位上,“你为什么不吃东西。”史蒂夫注意到托尼手中未拆封的三明治,他拿起来检查一下,然后把自己的给他,“培根的,比三文鱼口味好吃一些。”托尼麻木的接过史蒂夫手里的东西,他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同行的人陆续回到车厢,史蒂夫回到座位前塞给托尼一个热乎乎的东西,那是在休息站买的奶茶。司机也点燃发动机,史蒂夫凑过去,似乎再和司机确认什么。

    “大约再过一小时左右我们就能到达目的地。”史蒂夫抬高嗓门,“大家尽量把早餐吃完,徒步需要热量维持体力。”他后半句话是对托尼的说的。

     日光渐渐从树枝枝丫的缝隙落进车厢,有人开始哼起不知名的小曲,气氛变得轻松愉快起来。托尼喝了一口奶茶,甜甜的,很好喝,比烟熏味过重的培根三明治要好一些。单独坐在前面的史蒂夫看着安静的看着窗外,慢慢咀嚼着手里三明治。斑驳的树影不但从他脸上掠过,逆着光,他能清楚的看到史蒂夫脸上的绒毛,他蓝色的眼睛看上去安静而平和,但只有托尼分明从其中读出了些欣喜与期待。托尼向外看,外面什么也没有,只有普通的树影和灰色的公路。史蒂夫拿出一本笔记摊在腿上写写画画。

     托尼感到很不悦,不是生气那种简单的情绪,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史蒂夫,像这样的,能领导着众人的史蒂夫,领导着他的史蒂夫。他一直以为史蒂夫就是平时那个好脾气、情绪细腻敏感的小画家,但现在的情况显然颠覆了他印象。他应该早些和自己说的,托尼在心中赌气。

    托尼的坏脾气一直延续到目的地。看到泥泞污秽的地面,托尼的心情更差劲了。他和所有史蒂夫带领的团员一样安静的跟在史蒂夫后面。托尼不小心踩进一个泥泞的水坑,黑色的污水溅上托尼的鞋子,看着鞋面上黑点和脚下的不知名植物的残骸,他觉得自己一定是有病。

    他们一队人行进得很慢,史蒂夫走在前面探路,身后的拿着登山杖谨慎的试探。偶有几个危险的地方史蒂夫会再次反回,帮助所有人都安全跨越。

     等到能看到史蒂夫口中白色的积雪和透明的冰晶时,托尼早就累的气喘吁吁。仔细观察其他人似乎并不十分疲惫的模样,特别是史蒂夫,他在不断折返间甚至看上去更有活力。“你还好吗?要不要休息一下?”做了一天队长的史蒂夫突然靠近托尼,他终于发现自己的男朋友还在这个队伍里。

     “托你的福,很好。”托尼翻了一个白眼。

     “但是你看上去很不好,你不要透支体力,这样很危险。”

     托尼抬眼往前瞧,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落到队伍的最后。史蒂夫大约也只是出于队长的职责才凑到他身边的,而不是什么愚蠢的爱情!史蒂夫招呼众人休息,他递给托尼一块巧克力,“补充体力的。”史蒂夫的脸被冻的通红,但是脸上全是喜悦的色彩。想到史蒂夫和自己在一起时从来没有这样开心过,托尼心中更加恼怒。

    短暂休整后众人再次出发,史蒂夫没有说谎,不消多久他们就到达目的地。托尼一屁股坐在雪地上,看着那一群精力过剩的人对着一片白茫茫拍来拍去,实在想不明白这到底有什么好拍的。史蒂夫坐在托尼旁边一块灰黑色的石头上,湖蓝的冲锋衣在白雪上十分显眼。

    “这真美,不是吗?”史蒂夫深呼吸,看着托尼。

    托尼不知道史蒂夫再说什么,如果是说着白雪,早在他来到这个北国第一个冬天他就看厌了这些景色;如果说是这飘着几朵零星白云的天空,托尼还是觉得自家阳台上的天空更美。似乎是察觉到托尼的不满,史蒂夫微笑的看着托尼,“你在稍微坚持一下。”

     众人在太阳偏离中央时下山,下山的路比上山的路更加难行,即使有登山杖和镐头的辅助托尼的两条腿依然颤颤巍巍的在裤管里晃来晃去。当他看到那个旅行巴士时,他犹如见到救星一般。史蒂夫和所有人拥抱,然后送他们上车。

     被留在原地的托尼看着史蒂夫,载着众人的旅行巴士已经早就看不到踪影。托尼搞不明白清楚现在的状况,史蒂夫看着托尼突然笑出声,“现在开始工作时间结束,我们的假期正式开始。你想见见索尔和他的弟弟吗?”

    托尼被强壮的北欧男人举起来的时候,他后悔了,他不想见这个叫索尔的男人,尽管他长得又高大又俊美。托尼像一件武器一样被他甩得虎虎生风,然后他被戳在地上,索尔的一身蛮力几乎要把他拍进雪地里。接着他又抱起史蒂夫舞起来,托尼注意到史蒂夫的脚尖在雪地上画出一个有一个同心圆,心中不禁感谢索尔手下留情。

    感人的会面并没有持续多久,有人在车内不耐烦的按喇叭。“你们如果不愿意回去早点说,我不介意汽车的油耗少些!”车里的人有着和索尔迥异的黑发绿眼,他长得高大而消瘦,扬起的下颌线全是挑衅的味道。

    “我的弟弟!洛基!”

TBC

2020-04-06 /  标签 : 盾受铁盾 30 3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