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坑又坑坑

【铁盾】小城大事(五)

嗯,说好的连更七天结果第一天就迟到,不过太阳没升起来就不算迟到()

从这里开始大概会开始甜一点吧(托腮)不过可惜是假甜,因为队长并没有真正意义上想起阿铁啊

复健期产物看起来大概会有些奇奇怪怪的(吧........)

祝食用愉快



(五)

    “别傻了。”托尼敲敲桌子,“我的好姑娘,你知道的咖啡因和奶泡这两个一个都不能少。”说着托尼向法压壶后的金发少女比了一个飞吻,她有好看的蓝眼睛和白皙的皮肤,胸大腰细,穿上应侍生的制服好看得不得了。唯一算得上缺点的,就是她颧骨上有着淡淡雀斑,那是阳光在她脸上落下的吻,正是因为不完美所以才可爱。

     “但是波茨小姐说以后只能给您低因咖啡,而且还要用脱脂牛奶冲泡。”女孩子眼神闪烁,她底下头一下又一下扒拉着手里的咖啡豆.

    “哦,我亲爱的小姐,你这样古板坚持会让你的魅力失色。虽然我们都知道你是个大美人。”女孩子的睫毛轻轻颤抖着,两颊浮起红晕,正如三月桃花,温柔和煦。然后她抬起眼,用蓝盈盈的眼睛看着托尼,“抱歉,不行。”

    托尼哼哼唧唧啜饮着他的低因脱脂拿铁坐回去,这样的咖啡和白开水有什么两样?托尼近一个星期下午三点都会准时来到这个小咖啡馆,不是因为这里的咖啡多么正宗而是这里哪个很对他胃口的女应侍生。本来是一杯超浓意式咖啡,直到托尼连续三天拉着小辣椒跳舞至深夜,他才不得已换了低因拿铁。

    小辣椒说他在自欺欺人,这是什么混账话。他只不过是被菲尔寇森点醒而已,他所迷恋的是金发碧眼的美人而不是史蒂夫罗杰斯,他之前确实在犯傻,只不过不是寇森说的那方面而已。托尼又想起史蒂夫出院时的情景,他来得晚了些,史蒂夫拿着的东西站在人群后,用陌生的眼神看着托尼和寇森争论,紧抿唇角,一副不赞同的模样。他的金发被好好修剪过,再也没有散落在额前的碎发。苍白的朝阳让他的皮肤显出如同石膏般不自然的白皙,轮廓鲜明,完美的找不出一丝缺点。蓝眼睛冷如浸入弦月的三月冰泉,透明冷清到能看到池底柔弱青苔,前一天手持银壶的精灵少女变成手持圣剑的天使。他站在里眉头微蹙,神色严肃,就像冷眼旁观世人纷扰,审判世人的圣米迦勒一般,尽管他们争论的对象正是米迦勒身上的羽翼。他和审判的距离大约只差一杆秤和一柄火焰圣剑,当然,在托尼拂袖而去时他确实拿出了他的审判道具——那个棱角都磨光了的笔记本。既然是高高在上的天使,那也不需要堕落的世人膜拜。托尼走得潇洒,但所有人都知道他被米迦勒扔进地狱。

    坐在光线晦暗的吧台边,托尼不禁打了个冷战。金发的女侍者贴心的给他倒了些热水,尽管托尼不需要。看着蒸腾向上的雾气,托尼不禁庆幸自己已经活过来了,不论是在哪里活过来了。窗外零零星星走过几个路人,现在是上班时间,即使是像托尼这样的成功男性也不会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去逛街。再过十五分钟他就该回到对面那个亮闪闪的写字楼里去。当无所事事的托尼第五次用手中的搅拌棒搅动杯子里的咖啡时,小店的木门被打开了。

    阳光就像圣浮里亚永恒的光辉一般从门缝里挤进来,一种类似于窒息的感觉笼罩周身。托尼贪婪的吮吸着从门缝里挤入的圣光,犹如长期生活在地狱中恶魔呼吸着从六翼天使羽翼中散发的来自圣浮里亚的圣光一样。那光辉或许曾经属于他,无论在阴暗处蛰伏多久,他的灵魂依然对七重天充满向往。

    史蒂夫找了个靠窗的位置,离托尼所在的吧台有些远。他单手托腮,看着外边往来的车流,他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牛仔裤,外面还罩着一件灰色的连帽衫,左手边放着一个黑色的双肩背包。看上青春又深沉,如同久居七重天上容颜不老却洞察世事的天使。阳光顺着窗棂的形状在史蒂夫的脸上打上阴影,有些像女侍者脸上的雀斑却远比那更加精致。前些日子里的菜粉蝶现在已经完全舒展了羽翼一下又一下扑闪着,犹如春日起舞少女的裙摆。黑色方格桌布上摆着的是圆胖的白瓷花瓶,里面古怪的摆放着紫阳花。史蒂夫伸出纤长洁白的手轻轻触碰着圆润却有着棱角的花瓣,修建整齐的指甲边缘扫过蓝色的花瓣,那些花瓣瞬间仿佛有了生命,它们轻轻的颤抖着,似是点头似是摇头,就像欲拒还迎的少女,至少托尼是这样理解的。

    托尼蹑手蹑脚的走过去,他不明白自己为何这样小心,或许他只是想多看一会紫阳花而已。托尼来到史蒂夫身边时,他被托尼吓了一跳,不小心扯下几瓣花瓣,柔弱的蓝色花瓣孤零零的散落在桌布上,正如史蒂夫轻轻颤抖的瞳孔。

    “我能请你喝一杯吗?”托尼笑得轻挑,和地狱中所有想要勾引天使的恶魔一样。

   “你是?”史蒂夫看着托尼,一脸警惕。

    “你真的对我一点印象都没有?”托尼也不知道这句话到底重复过多少次,他叹息着拍拍史蒂夫的肩膀,“麻烦给这边也来一杯低因脱脂拿铁。”

    “你可以放心,我对你没有恶意。”如果一开始就不知道真相,那么天使和恶魔的剧情是否能继续进行下去?

    史蒂夫脸上露出为难的神色,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查看了一则消息,又掏出他的宝贝笔记本翻了几页,在其中一张白纸上记下几个字。

    “你是托尼.史塔克先生?”史蒂夫把笔记本收回包里,谨慎的问道。托尼从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这样的美妙好听,那声音比天使的歌唱更加好听。他周身颤抖着,犹如得到救赎一般,托尼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身体,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正常一些。

    “是的,还有呢?”

    史蒂夫轻轻摇摇头,“抱歉,我对您的了解不多,但是我们似乎曾经共事过?或许我还欠过您一些钱?”托尼冷静下来,桌子上的紫阳花轻轻颤抖又掉了些花瓣下来。但是这样的情况已经比托尼预想的千万种情况好了太多。身体中一部分仿佛又活了过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托尼这样安慰自己。他挺起胸膛,又成为那只骄傲的公孔雀。

    “我能占用你今晚的一部分时间吗?”托尼从花瓶里拈出一朵紫阳花做绅士状递到史蒂夫面前,“你的眼睛正如这紫阳花一般美丽。”

    史蒂夫对他微笑,然后接过托尼手中的紫阳花把他别在胸前的拉链上。他们在咖啡店又坐了一阵子,等到他们出来时已经是该吃晚饭的时间。托尼驱车带着两人来到他常去的餐厅,时值交季,餐厅特意用当即的鲜花坐了装饰。史蒂夫背着背包轻快的从车上跳下来,垫着脚尖不易察觉的转了一个圈,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就像一个普通的大学生。

    “是桂花。”史蒂夫对托尼说,托尼从车里钻出来的瞬间一股甜腻的香味窜进鼻孔,那应当就是桂花香味。“你很喜欢这里?”托尼歪着头看着,他拼命让自己保持冷静不要上前和史蒂夫一起跳贴面舞,虽然他们可能庆祝的事情并不相同。他们两个人总得有一个人像一个成年人,不过不论是三秋的桂花还是眼前这个大号甜心都足够把他的心填的美滋滋的。今晚点一份桂花蜜吧,托尼盘算到。

    吃过晚饭,托尼严格遵守追求者守则:开车把史蒂夫送回了他的小公寓。“我希望这周末也能和你一起度过。”托尼欠身,犹如骑士行礼一般。

    “您是个很有趣的人。”史蒂夫眨眼,他的心情显然也很好,有那一两个瞬间托尼甚至担心他将落入眼中的星屑挥落到地上,那样它们就不再是星星而与砂砾无异。“我是说我也同样期待下一次和您的见面。”

    两人互相到了别,托尼带着掩饰不住微笑的驱车离开,今天的一切都很完美,除了史蒂夫还欠他一个吻。托尼回到家,他注意到史蒂夫原先老旧的手机还被扔在门厅处。他拿起手机,指尖轻轻滑过每一处磨损的痕迹,下意识的,他按下开机键,屏幕依旧一片漆黑。做一下资料备份吧,托尼心血来潮,他突然好奇起来,他想知道在那段分开的时光里史蒂夫到底经历过什么。

    史蒂夫的手机是老式机,资料备份起来很快。托尼盘着退,手里端着一杯肥宅快乐水,他轻轻咬着吸管,慢慢翻动着里面的信息。里面没有任何有趣的东西,都是一些简单的任务汇报,甚至没有一条关于约会的消息。托尼放心的靠在椅背上,虽然他也说不清自己之前在担心什么。现在的托尼就像一个偷偷翻爸妈手机的高中生,他嘴角噙着坏笑一个字一个字的检查史蒂夫手机里的讯息,虽然里面没有任何对托尼有价值的东西。托尼的笑容停在他翻到通讯录时,正如那时医生所说的,托尼的名字排在第一个。不是“Anthony”就是简单的“Tony”,就像之前史蒂夫喊他那样简单,那样普通。和其他备注唯一的不同是在史蒂夫在“Tony”前敲上了一个不易察觉的空格。

    托尼举着那个破旧的手机兀自出神,他觉得心里好像空了一块,轻轻一碰就疼得厉害。他现在就想去找史蒂夫,想现在就给他打电话!等他摸出手机,托尼突然意识到他今天没有要史蒂夫的新手机号。

TBC

2019-10-02 /  标签 : 盾受铁盾 83 11
评论(11)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