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坑又坑坑

【铁盾】亲亲,我们建议您直接换一个男朋友呢

一个沙雕、简短、迟到的中秋贺文

all向预警  有较明显的锤盾出现预警!

祝食用愉快


     史蒂夫被眼前围坐的一圈人吓到了,这未免有些小题大做。“我觉得这件事情是不是有点…..”他的话被坐在他正对面的索尔打断了,“吾友史蒂夫,根据阿斯加德的风俗,一般这种情况我你劝换个男朋友。”

    “什么?”史蒂夫愣住,“不,这未免有些太儿戏了。”

    “不,一点也不儿戏。”斯科特坐在椅子上双手抓着椅子边,两条腿踩在椅子上一下一下左右晃动着身体。“以小见大,他今天对你做这样的事情,以后肯定还会做出更过分的事情!”

    “更过分的事情?”史蒂夫疑惑,虽然托尼有很多他不喜欢的小毛病,但是他十分信托尼的人格,他甚至可以把生命交给他。事实上现在他似乎已经将一半的生命交给托尼,而托尼似乎正在挥霍这份爱情。

    “吾友,你有些太宽容了。现在他敢对你做这样事情,他结婚之后就会家暴,会强迫你做各种事情。”

    “比如索科维亚协议之类的。”猎鹰突然插嘴,斯科特向他投去欣赏的眼神。提到索科维亚协议,史蒂夫觉得喉咙里仿佛堵了一块酸柠檬。“咳咳,我现在只是想讨论一下我和托尼两个人的问题。”可惜在场的几人似乎都没关注这个论点的意思。

    “他还会强迫你生孩子!”索尔一拍大腿激动地站起来,“而且他还会孕期出轨!他就是个……那个词叫什么来着?”索尔向其他人求助。

    “呃,花花公子?”史蒂夫试探性的答到。

    “是这个词!花花公子史塔克。”

    “强迫你生孩子!”史蒂夫想起那个飘着柳絮和花粉的湖滨公园,托尼硬拽着他的狸花猫和史蒂夫一起遛金毛。那不是一次好的见面,特别是自己的家的金毛在那次会面之后学会了舔毛。那个时候托尼顶着斑驳的阳光对史蒂夫说:“我们应该结婚,我们会有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孩。”

    “而且他的生活习惯也不好,熬夜、咖啡因成瘾,不经常锻炼。”猎鹰继续补刀,“虽然现在看不出来异样,但是将来他很可能会出现精力不足的状况,比如在为爱鼓掌的时候睡着。”

    哦,这可不是一件好事。史蒂夫心中敲响警钟,他有必要提醒托尼。是的,上一次,就在半个月之前托尼差一点做到一半就睡着了。史蒂夫陷入沉思,一双纤细的小手攀上史蒂夫的肩,娜塔莎好像从史蒂夫深沉的表情里看出什么,“哦,真是可怜的托尼史塔克。”她总结到,史蒂夫觉得她好像误会了什么。

    “他今天扔了你的五仁月饼,明天就敢强迫你生孩子;后天就敢再找一个孩子管你叫妈妈。”

    “但是强健的阿斯加德人就不会有这样的顾虑!奥丁一定会善待每一个被他神力承认的人,说实话我很期待和你一起喝光阿斯加德美酒。”索尔一把揽住史蒂夫的腰,“准备来一次浪漫的旅行吗?”他这样说道,右手挥动妙尔米尔带着二人升空。等到史蒂夫反应过来时他正在和平流层的飞机作伴。虽然他经常和隔壁超人作对比,但是他依然无法做到在平流层以上的空域保持正常呼吸。

    踩到地面的一瞬间,史蒂夫深刻觉得地表觉得坚硬的地表是多么要命的有安全感的东西。他扶着,缓和自己的心理和生理上的不适。斯科特善解人意的帮他轻拍后背,等到史蒂夫气息匀称一些后,他小声问道:“队长,你会喜欢微观旅行吗?就像‘亲爱的,我把孩子变小了’里演的那样。”斯科特顿了顿,“如果你没看过的话我愿意陪你一起看。”

    “我也愿意。”房间里其他人异口同声,事情好像开始脱离史蒂夫的控制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他怎么能做那种事情!”中秋节,本该是两个腻在在一起把节日过程情人节的好日子,托尼可怜的坐在某巴克喝着清汤寡水的咖啡向罗迪抱怨。托尼双手一摊,“他有那么多选择!他偏偏选择那种!偏偏选择我最讨厌的那种!他就不能稍微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吗?”

    “Buddy,我觉得那不是最糟糕。”

    “不!那就是最糟糕的!”托尼愤怒的把咖啡杯摔在桌上,“有什么比中秋节的早上被一盒子五仁月饼叫醒更糟糕的!”

    “嗯,或许榴莲月饼。”

    “榴莲月饼是最好吃的月饼之一,”托尼扬起眉毛瞪着对面的人,“你到底对榴莲月饼有什么偏见?”

    罗迪缩缩脖子,不再反驳眼前的小个子土豪。托尼喝了一口咖啡又开始絮絮叨叨,“他就不能多为我想想吗?说真,他真的爱我吗?既古板又难缠,我为什么忍受这样的日子?”

    “说真的,如果你真的这么讨厌他为什么不直接换个男朋友?”

    “嗯,这是个好建议。”托尼咬了口茶点,幸好费南雪没有五仁馅料的。“换个男朋友是个好办法,但是在离婚协议书上写离婚原因是五仁月饼说服力总觉得不太强。而且,你很难在整个美国找到第二个像这样的翘臀和丰满的胸部,更何况他还有一张长得甜得要命的脸和一双看上去就想让欺负他的眼睛。”

    罗迪感觉自己仿佛被塞进一大把含水率在30%以下的干狗粮,他翻着白眼,拼命捶着胸口试图消化这份新鲜狗粮。到底是多么深厚的滤镜才能会觉得看了美国队长的眼睛会想欺负他,这两人相处模式到底是谁欺负谁还真不好说,也许有钱人审美和普通人就是不一样也说不定。当狗粮落到喉咙眼下方时他终于可以开口说话了,“什么时候事情?你们就这样瞒着所有人?”

    “复联四杀青的时候,当时老家伙忘记把戒指摘下来还差点穿帮。”托尼说的理直气壮,明明是平淡的语气,却总是让人想把他揍一顿。“老家伙不喜欢高调。”

    “所以,你接下打算干什么?”

   “打算过中秋。”托尼指着门外极其不符合托尼.史塔克审美的卡车,“中秋不就是应该家人团聚吗?”突然,托尼把眼睛向下拉了一些,“有一件事我要拜托你。”托尼真诚的眼神让罗迪不寒而栗。

    “你确定这些都是老年人喜欢的百佳金曲?”托尼摇下车窗,仔细看着罗迪手里的东西。

    “放心吧,这是四个街区的60岁以上的女性选出来的百佳金曲,特别是第一首,她们说:‘一听到这首歌就像扑到老公怀里,甚至想为他再生个孩子。’”

    “听上去不错。”托尼比了一个干得漂亮的手势。


 

    “有人在吗?”一位保洁阿姨敲响房门,史蒂夫起身开门,“你们能不能到楼下把你们的月饼清理一下?”顺着阿姨的手指史蒂夫向下看去,托尼站在美国队长的星盾中间,当然那星盾是用五仁月饼拼成的,中间的星星还是巧克力馅料的月饼。他穿着笔挺的绿色正装,带着遮住半张脸的墨镜,正在指挥工人把音响装配好。托尼看到楼上的史蒂夫,“我一会儿要给你一个惊喜!”他仰着脸,用口型对史蒂夫说到。随即他一挥左手,巨大的重低音立体声音响发出巨大的声响。

    “老婆最大,老公第二”的歌声瞬间填满整个老小区,在隆隆乐声中猎鹰正双手紧捂着耳朵,努力向他说话,“一般这种情况,我们建议亲亲直接离婚呢。”

    歌词唱到“我想为你生个小孩”时,史蒂夫刚好冲下去抱住托尼,至于他的目的到底是清理月饼还是阻止托尼这件事就不清楚了。唯一清楚的是在斯科特感慨歌词真是应景的时候房间里所有人都向他投来不满的眼神。

END

小彩蛋:

    “奈德,我想吃五仁月饼了,不带狗粮的那种。”深夜依然在伏案写作业的彼得向好友抱怨。


评论(2)
热度(138)